台中新社「酋長」的葡萄園 老外瘋打工換宿

綽號「酋長」的陳榮雄,深受港澳新日旅客喜愛。 記者林佩均/攝影

2016-07-05 03:34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新社果農陳榮雄將家族葡萄園轉型為觀光採果,由於皮膚黑常被誤認是原住民,乾脆自封「酋長」,不少港澳新日遊客打工換宿體驗採果;他也積極栽培青農,聘請大專畢業生上山,從工作中傳承接棒。
六十三歲的陳榮雄,沒有四年級生農民的舊思維,採納兒女建議,將零點八公頃葡萄園轉型為「新峰農場」觀光果園,果園裡有枇杷、葡萄、甜桃、筆柿等水果,不少國外遊客來台專程到新社採果,最多一天曾接三百位遊客入園。
陳榮雄皮膚黝黑,遊客常以為他是原住民,個性開朗的他「順應民意」自封酋長,不少人採果拍照指名「酋長」入鏡打卡;新加坡情侶鄔美珍與男友來台遊玩,特別安排來這採葡萄,表示新加坡少有葡萄園,第一次看到葡萄掛在樹上,自己採的果實感覺更好吃。
最忙的寒暑假是「酋長」最期待的日子,陳榮雄說,每到寒暑假遊客上山採果,「就像自己的孩子返鄉」。
為讓更多青年接觸農業,陳榮雄積極培養青農,與「大專生洄游農村」合作,聘請畢業大專生到果園工作,年輕人負責經營網路行銷,他則教上山的年輕人種葡萄,緊緊繫住中青兩代農民的新式傳承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