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攻陰影 加劇歐洲反移民思想

法國尼斯驚爆恐攻事件,連帶讓右派民粹主義思想在中、東歐迅速擴張。部分極右派與反移民的政黨認為,伊斯蘭教對歐洲社會構成了致命的威脅,尤其近年來有上百萬敘利亞難民向歐洲尋求庇護,再加上這回的尼斯恐攻,使得中歐與東歐人民反移民聲浪持續高漲。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於14日晚間傳出恐怖攻擊事件,造成84人死亡、201人受傷,兇手是一名居住在法國的突尼西亞男性,這已經是法國17個月來發生的第3起恐怖攻擊事件,這讓原本就對穆斯林移民有點感冒的西方世界人民,更加感到不滿。

「不要再有恐怖攻擊,不要再有伊斯蘭教!」支持右派政黨的荷蘭公民Geert Wilders表示,這就是場戰爭,而且它不會停止,除非政府關閉與穆斯林民族的邊界,並且讓社會完全去除伊斯蘭文化。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尼斯恐攻後的一項調查表明,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都認為,難民大多來自敘利亞、伊拉克這些飽受戰爭摧殘的穆斯林國家,增加了這些國家蔓延恐怖主義的可能性,其中匈牙利和波蘭人民尤為擔心。

目前波蘭的執政當局為右派政黨,其內政部長MariuszBlaszczak表示,法國沒有從前兩次的恐攻學到教訓,國家必須把保障人民的安全視為重點政策,應像波蘭與匈牙利政府一樣,不再讓難民入境並致力於預防犯罪。

法國現任的左派總統歐蘭德的民調在恐攻前早已陷入低谷,現在又面臨國家安全與選舉連任的雙重挑戰,中間偏右政黨與極右派的國民陣線都來勢洶洶。國民陣線的領導人Marine Le Pen便於15日怒批,歐蘭德沒有做出任何措施來保護法國人民免受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威脅。德國和奧地利也將舉行選舉,屆時將證明反移民政黨對歐洲民眾的影響力。【取自台灣醒報】2016/0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