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中橫崩不停 機動交管

2016-07-1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九線蘇花公路及台八線中橫公路,因受颱風尼伯特豪大雨影響,多次土石坍方中斷交通,公路總局無數次預警性封路、搶通,又因邊坡土方不敵雨水侵襲,路段接連崩塌,蘇花武塔至漢本段今起為期一個月,將進行護坡工程,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止,每二小時開放通行一次;中橫天祥路段僅單線搶通,將由現場人員戒護車輛通行。
  • 中橫公路天祥隧道東端出口處坍方昨日終於單線搶通,未來不排除將會於夜間實施預警性封路。
 (記者王峻祺翻攝)
    中橫公路天祥隧道東端出口處坍方昨日終於單線搶通,未來不排除將會於夜間實施預警性封路。 (記者王峻祺翻攝)
蘇花公路落石坍方主要集中在武塔至漢本段;中橫公路太魯閣至大禹嶺間則多降下零星落石,工程人員不僅連日漏夜搶修,暫時性封閉道路更阻斷花蓮民生必需品的運送,讓許多民眾苦不堪言。
連日來的公路坍方,除讓南澳及洛韶工務段人員忙於必須在最短時間內修復道路外,連民眾也紛紛在臉書的訊息公告下留言,不捨這群「公路英雄」冒險搶災,更心疼「國土危脆」,納悶花東兩縣怎麼又成為台灣遺世孤島。

蘇花武塔至漢本路段進行護坡工程

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說,蘇花公路台九線一四九點七公里武塔至漢本路段,昨早九時至十一時開放通車後封閉,進行二次危岩爆破刷坡,下午四時單線雙向通車,並在夜間進行刷坡作業。
他說,今早八時開放通車後,將為期一個月至八月十一日止,進行日間人工刷坡及坡頂掛網噴凝土護坡施工,交通管制仍維持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每二小時開放一次,車陣放行至清空為原則,夜間及假日則不施工管制。
洛韶工務段長張宇博說,大禹嶺至太魯閣路段,因連日夜間強降雨,造成多處坍方落石阻斷道路,雖已暫時搶災單線道開放車輛通行,但山區沿線邊坡含水量高,恐有再次發生坍方疑慮,將視天候及路況情形,不排除近日均會實施夜間預警性封路,民眾若想要查詢道路訊息,可先洽詢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03)99626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