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新德里登革熱瘧疾病例增多

雨季 新德里登革熱瘧疾病例增多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新德里近日迎來雨季,雖然從超過攝氏40度降到最低25度,但伴隨而來的是登革熱、瘧疾、傷寒、食物中毒等病例也不斷增加。
新德里甘加蘭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內科主任比歐特拉(S.P. Byotra)告訴「今日郵報」(Mail Today),最近醫院出現許多病人,包括罹患傷寒、瘧疾、食物中毒、脫水及黃疸。
其中,最讓人擔憂的是透過蚊子叮咬傳播的瘧疾和登革熱。新德里上週新增11個登革熱病例,讓新德里今年夏天登革熱病例總數達到50個。
去年,新德里共有1萬5867人罹患登革熱,造成60人死亡,成為新德里20年來的最高紀錄;因此,當局今年特別注意登革熱疫情問題。1050719

1 則留言:

  1. 登革熱是很容易被傳染的只需要透過蚊子叮咬,當地居民要多注意以免疫情擴散。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