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壯遊短片、圖文競賽 徵件囉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15至30歲青年規畫一系列壯遊活動,今年共推出86種不同路線,讓青年學子實地走訪台灣各個角落,在部落體驗原民文化,到大自然來趟生態冒險,讓達人帶你在街道巷弄間了解在地生活。活動結束後還可以參加短片及圖文徵件比賽,跟大家分享活動中熱血又感動的回憶喔,短片及圖文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9月18日止。
去年參加徵圖文比賽獲獎的江嘉祥分享,在「親近合歡,傲視山林」活動中,導覽達人十葉老師對台灣生態的熱情,就像高山上的蜂蜜,讓他不知不覺得被吸引過去,也開始對過去視而不見的野鳥和植物感到興趣,體認到戶外大自然才是生態教育的教室,而生命教育離不開生態教育。
他表示,在這趟旅程學習到,教科書上不同高度的動植物分佈只是參考值,實際上植物會因為當地特殊的地形氣候,發展出特殊的適應力。人類也是自然生態的一部分,要順應著大自然的節奏生活,才會健康又快樂。
青年署與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合作多種深度體驗台灣的壯遊活動,除了讓青年遊得fun心,還可以用短片或圖文分享「臺灣~最值得一遊的N種體驗學習」。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

壯遊台灣體驗農村插秧。圖/教育部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