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32年 摩洛哥要求重回非盟

脫離32年 摩洛哥要求重回非盟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32年前因故離開非洲聯盟的北非國家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日前於非盟高峰會議上,主動申請重回非盟成為會員國。
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說:「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們的朋友頻頻招手邀請我們歸隊,重新成為大家庭一員。這一刻來臨了。」
1976年緊鄰摩洛哥(Morocco)的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Saharaui Arab Democratic Republic,SADR)獨立建國,非盟予以承認。摩洛哥因與其有著領土爭議,不久後憤而離開非盟前身「非洲統一組織」以示抗議。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於2001年由非洲54國所組成。它的前身是1963年成立的「非洲統一組織」(Organization of African Unity)。非盟主席採輪值制,由非洲成員國領導人輪流擔任。1050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