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許勝雄:亞洲的世紀來了!

2016-06-27  21:08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總理事長、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被問到英國脫歐的影響時,他表示,短期台灣對歐盟出口或許受影響,但從更大的國際局勢來看,英國脫歐若引發各國脫歐的連鎖效應,「一個分裂的歐洲無法對付合作的亞洲,亞洲的世紀來了!」
  • 工總理事長、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被問到英國脫歐的影響時,他表示,「一個分裂的歐洲無法對付合作的亞洲,亞洲的世紀來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工總理事長、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被問到英國脫歐的影響時,他表示,「一個分裂的歐洲無法對付合作的亞洲,亞洲的世紀來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許勝雄表示,WTO之後,全球進入自由貿易時代,帶動各國的進出口增加、生産提升,因此啟動就業、所得及消費能力向上的善性經濟循環。如今英國脫歐,若個別經濟體利用非貿易障礙使得全球貿易受阻,消費者將付出更高代價,同時也不利各國之間的人才流動。
「英國脫歐之後,蘇格蘭是不是也會想脫離英國?因為當初英國是用加入歐盟的理由,説服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留在英國。再接下來,法國或其他國家是否也想脫歐?」
許勝雄説,從台灣的角度來看,歐盟占台灣出口比重不小,甚至中國最主要出口市場也是歐洲,因此台灣出口到中國再轉至歐盟的部份將連動受影響。
另外從整體面來看,他認為,各國若陸續脫歐,「一個分裂的歐洲將無法對付合作的亞洲」,近年亞洲積極推動東協、RCEP等合作,歐亞之間一消一長,「亞洲的世紀就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