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基督徒促政府 正視宗教迫害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在北部陸續發生基督徒遭攻擊後,與教會領袖開會研商對策。(Photo by Chatham House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分享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曾宣稱要保護基督徒安全,但口惠而實不至。由於奈國北部日前陸續爆發基督徒遭到暴徒攻擊或殺害,來自北部19州基督教領袖最近共同發表聲明,呼籲政府應該硬起來,保障弱勢宗教信仰的人身安全,千萬別淪為口號。
奈及利亞日前發生多起基督徒遭到攻擊或殺害的消息,因此當地基督徒協會會長潘恩在簽署這份聲明書中,也特別提及甫發生在卡諾與尼日州2起基督徒被攻擊事件,並呼籲政府應保障基督徒安全。
潘恩表示,假借保障宗教而進行謀殺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他說,「日前發生在卡諾與尼日州的醜陋事件相當令人遺憾與野蠻,任何心懷善意的國人都無法接受。」
本月初卡諾一名74歲婦女被伊斯蘭暴徒以污衊穆罕默德先知罪名,遭到私刑對待不幸死亡,事後奈及利亞基督徒協會、牧師、該名婦女丈夫與伊斯蘭學者等多位領袖在召開會議後,同聲譴責該行為。
當地州長甘杜杰表示,針對此事正義必得伸張,他也表示,政府官員會確保這事還給當事人公道。潘恩強調,「在國家歷史此刻,我們呼籲針對多元族群應該多加禱告與體諒,讓全國各地充滿和平。」
布哈里日前曾與奈國多位主教會面,會中針對北部基督徒遭到富拉尼人(Fulani)遊牧民族殺害一事進行討論並宣言要尋找解決之道。會後歐寇大主教表示,「我們是以教會的立場,針對目前局勢向總統提出建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