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蘇格蘭疾呼脫英建國 傳威爾斯也想獨立

有外媒報導指出,提倡威爾斯獨立的威爾斯黨黨魁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後應開始討論威爾斯獨立的可能性。(路透)
2016-06-28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上週透過公投決定脫離歐盟,讓蘇格蘭人民疾呼要獨立建國,這股浪潮也持續延燒。有外媒報導指出,提倡威爾斯獨立的威爾斯黨(Plaid Cymru)黨魁琳恩(Leanne Wood)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後應開始討論威爾斯獨立的可能性。
  • 琳恩(中)表示,英國成功脫歐,威爾斯的經濟和憲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威爾斯人應會重新開始考慮獨立一事。(美聯社)
    琳恩(中)表示,英國成功脫歐,威爾斯的經濟和憲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威爾斯人應會重新開始考慮獨立一事。(美聯社)
據《衛報》報導,在上週的英國脫歐公投中,威爾斯地區的投票大多贊成脫歐,但琳恩表示,如今英國成功脫歐,威爾斯的經濟和憲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威爾斯人應會重新開始考慮獨立一事。琳恩更強調,未來英國恐會四分五裂,因為蘇格蘭人目前也追求獨立。
報導也提到,其實威爾斯人追求獨立的力道遠不及蘇格蘭,在過去進行的數次民調結果顯示,熱衷獨立的威爾斯人僅有10%左右,甚至在去年蘇格蘭獨立公投期間,一份民調顯示支持獨立的威爾斯人只有3%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