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穩 巴西和平指數下滑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公布對全球163個國家進行的和平指數報告,巴西因政治動盪不安的緣故,排名下滑至第105,落後排名第89的海地、第96的約旦。

研究所聲明指出,距離2016年里約奧運開幕不到3個月,巴西政治不穩比率提高15%,加上監禁率高、治安敗壞,顯示令人擔憂的趨勢。

根據報告,全球和平指數排名較前的國家為冰島、丹麥、奧地利、紐西蘭和葡萄牙;排名較後的國家為敘利亞、南蘇丹、伊拉克、阿富汗和索馬利亞。

和平指數評估23項指標,包括國內外衝突次數與持續時間、他殺率、暴力示威可能性及軍事化的程度等,將國家分為1至5級:1級代表最接近和平,5級距離和平最遠。

巴西為2.176級,排名第1的冰島1.192級;最不和平的敘利亞3.806級。

研究所指出,巴西政治不穩乃因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瀆醜聞調查引起,但未呈現衍生暴力示威的可能性。

根據報告,81個國家的和平指數改善,但79個國家的指數惡化,尤其是葉門、烏克蘭、土耳其、利比亞和巴林。巴拿馬、泰國、斯里蘭卡、南非和茅利塔尼亞的和平有進步。【取自中央社】2016/0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