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雨鳥來襲! 氣象專家:會有致災豪雨

自台灣西南襲來的對流雲猶如「巨型雨鳥」。(圖擷取自「福爾摩沙氣象萬千」臉書粉絲團)
2016-06-12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大對流雲系從台灣西南方移動而來,中央氣象局今天(12日)中午先後對澎湖及本島西部沿海發出警戒,提醒恐有大雷雨發生。氣象專家鄭明典透過臉書表示,這個對流雲系面積比台灣還大,具備所有容易致災的降雨條件。「福爾摩沙氣象萬千」臉書粉絲團更形容,這個對流雲就像一隻「巨型雨鳥」。
鄭明典今天連續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台灣西南方的對流雲系,面積比台灣還大,佈滿強對流胞,整個系統生命期長、移動又慢,「所有容易致災的降雨條件都有」。
而「福爾摩沙氣象萬千」更直接將對流雲畫成一隻巨鳥,並且表示,「巨型雨鳥警戒!!!範圍廣達台灣面積5~6倍大,正虎視眈眈,朝台灣陸地緩緩逼近ing……今天下半天,配合午後熱力作用,留意強降雨的發生,特別是西半部多數地區,以及山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