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日圓漲聲響起 重創出口觀光

脫歐日圓漲聲響起 重創出口觀光

英國脫歐,影響全球經濟。這當中又以日本市場,震盪幅度最大。雖然這兩天日股已經回穩,但日圓匯率,仍維持101日圓兌1美元的高水準。外國遊客能換到的錢變少,消費意願自然降低。日圓升值,更不利於出口。長久下來,恐怕重創日本經濟。
東京證券業者:「各位早安。」
證券業者一早就為員工打氣,被英國脫歐嚇到跌一跤的日股,27日終於重新站穩腳步,但日圓匯率仍然是居高不下。
外國觀光客:「對我這樣的自由行觀光客有點影響,我不知道短期內還會發生什麼事。」
外國觀光客:「用錢的時候就會多留意點。」
能換到的日圓鈔票變少,赴日旅遊越來越不划算,觀光客荷包抓緊緊,為日本帶來經濟效益的爆買熱潮,恐怕退燒。相關業者都急到跳腳。
東京人力車業者藤原英則:「日圓升值和訪日外國客的動向,有直接性的關聯,要是日圓繼續升值,很擔心到秋季左右影響會更明顯。」
不只觀光受創,日圓升值,汽車等出口業,更是大受影響。匯率波動,業者心情就跟著起起伏伏。
汽車零件業者鬼頭明孝:「很在意日圓升值後,汽車產業會有什麼變動,客戶的投資情形一夕巨變,必須作好最壞的打算。」
英國脫歐,日本經濟跟著上下震盪,日本中央財經會議,也是一場接一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必須確實地一個個摘除,世界經濟成長的各種危機之芽。」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週末已經出席(瑞士)巴塞爾的,世界央行總裁會議,我們將發表聲明確保並協調,金融市場維持正常機能。」
專家更表示,雖然市場現階段回穩,但日本是否真的,渡過這波脫歐危機,未來一週,才是關鍵。(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