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害很大 英國、希臘觀光業者憂

英國人喜歡到希臘度假,給財務狀況不佳的希臘帶來許多觀光收入。但隨著英國脫歐的聲勢越來越強,希臘觀光業者可說坐立難安。為什麼英國脫歐會影響希臘觀光業呢?一起來了解。

便宜的機票,再加上沒有邊境管制,想到希臘觀光的英國旅客可以說走就走,許多希臘城市常可見到英國遊客的蹤影。嫁給希臘人,在克里特島經營玻璃遊船的英國人安妮就說,歐洲國家沒了疆界後,英國遊客人數激增。

遊船老闆娘安妮:「英國遊客人數變多,今天有艘船上全載英國人,而且最近人數更多大約多6%。」

每年好幾萬英國人湧上克里特島度假,但若英國脫歐,英國人到歐洲旅遊會變貴,而且歐盟可能要求英國人辦簽証,旅行的不便可能會增加,更嚴重的是還會損失歐盟對消費者的保障。

英國旅行社協會湯瑟:「我們在歐盟有免費醫療保險,脫歐是否造成影響,我們不知道,英國手機漫遊也享受歐盟費率,如果脫歐還能享受那個費率嗎?」

無論對英國或希臘來說,脫歐對雙方都是不利的局面。

CNN記者:「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們還很難說,英國脫歐會給希臘造成什麼衝擊,但有希臘人擔心英國遊客人數變少,可能會使希臘經濟雪上加霜,希臘因債務危機債台高築,再加上湧入的難民也拖累經濟。」

而在英國國內,旅遊業對脫歐也是憂心忡忡。觀光業每年替英國創造320億美元的收入。去年(2015年)到英國觀光的3610萬人次中,67%來自歐盟國家,旅遊業指出,脫歐是自斷生路。

英國國內觀光業者威爾斯:「我曾以經濟自殺形容,為什麼你要故意將自己脫離,提供你2/3市場的組織呢?」
英國到底留歐或脫歐,人人都有看法,就等6月23日英國人公投決定了。【取自民視新聞網】2016/0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