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博會落幕!貴州提「三建議」共推全球大數據發展

數博會落幕!貴州提「三建議」共推全球大數據發展
(圖/取自網路)
  
5月29日,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簡稱數博會)在貴陽落幕。貴州提出三大建議,共同推進全球大數據的發展。 

為期五天的數博會以「大數據開啟智能時代」為主題,吸引了來自官、產、學、商等2萬餘名海內外嘉賓到會,共同探討大數據領域未來的發展趨勢。超過300家全球知名大數據企業在數博會展覽會上設立展台,集中展示了1000餘項全球高端技術和大數據的最新應用,耗資總金額300多億元,一場全球大數據領域的饕餮盛宴呈現在世人面前。 

數博會共舉辦68個主題論壇,分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產業與應用、技術與趨勢、安全和隱私保護、電子商務五大板塊,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高校代表、國內外新聞媒體、權威機構等參與論壇。 

本屆「數博會」上,微軟、戴爾、英特爾等全球IT領先企業與貴州簽訂多項合作協議,並攜手建立多個創新平台及大數據平台孵化基地。眾多海內外企業紛紛搶灘貴州,搶挖大數據「鑽石礦」。 

大數據在貴州的蓬勃發展,讓過去以「欠發達」、「欠開發」的貴州逐漸有了與世界對話的語境。經過2年多的探索與實踐,貴州在大數據產業上已經留下多個突破性的探路印記:全球首家大數據交易所、全國首部大數據地方法規、全國首個大數據綜合建設試驗區等,貴州逐漸成為中國大數據產業布局的「熱點區域」。 

數博會落幕!貴州提「三建議」共推全球大數據發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貴州省委常委、副省長秦如培表示,數博會上,眾多海內外官員、專家學者、企業家齊聚一堂,坦誠交流,共商大數據發展大計,形成了很多富有創建的思想成果。對此,貴州提出三點建議,共同推進全球大數據發展。
  
1.共同深化新經濟與傳統產業的融合與創新。通過互聯網、大數據與傳統產業的深度融合,使新舊動能融合發展,共生髮展,跨越發展。 

2.共同促進共享經濟的繁榮和發展。充分發揮比較優勢,針對安全等安全領域,大力推動大數據制度創新和體制創新,推動數據資源融通流通,推動大數據產業集聚和創新應用,大數據人才培養安全發展和國際合作。 

3.共同推動大數據的開放。加快信息資源的融合和流通,分層次有序向社會開放基礎數據,實現數據按需、有序、安全的開放,並形成不斷閉合的跨部門的數據共享機制。 

最新最潮的技術、躍躍欲試的激情、嗅覺靈敏的資本……在這裡,一個環環相扣的大數據產業鏈已經初步形成。大數據將推動人類社會實現從思維方式到生產方式到生活方式的又一次重大變革。貴州建議,共同迎接大數據光榮而艱巨的挑戰,共同推進大數據的大發展、大變革。
  
【101傳媒/整理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