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數據論壇,究竟在講什麼大數據?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國家工信產業處長孫文龍、祡光互聯綱CEO周群、阿里巴巴涂子沛等專業領域的人士在雲計算與融合發展論壇,紛紛提出大數據產業發展,到最後人工智能可以分握析處理大數據,就能夠惠民、良政,造福人類,李德毅表示,大陸的無人車比谷歌更先進,相信未來大陸的無人車上路是指日可待。

在貴陽進行的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涵蓋各行各業的轉變與革命,如果一個產業或城市無法跟進這個轉變可能要被淘汰,不過如果能夠妥善因應,不只能夠站穩腳步,還能創新突破,帶來新商機和新局面,也可把城市變生態、科技的城市,就像一個車隊如果能夠分析度理大數據,不會有空車運轉的時候,可以減少成本,提升營運利潤。

大數據是以容量大、類型多、存取速度快、應用價值高為主要特徵的數據集合,正快速發展為對數量巨大、來源分散、格式多樣的數據進行采集、存儲和關聯分析,從中發現新知識、創造新價值、提升新能力的新一代資訊技術和服務業態。

信息技術與經濟社會的交匯融合引發了數據迅猛增長,數據已成為國家基礎性戰略資源,大數據正日益對全球生產、流通、分配、消費活動以及經濟運行機制、社會生活方式和國家治理能力產生重要影響。目前,我國在大數據發展和應用方面已具備一定基礎,擁有市場優勢和發展潛力,但也存在政府數據開放共享不足、產業基礎薄弱、缺乏頂層設計和統籌規劃、法律法規建設滯後、創新應用領域不廣等問題,亟待解決。為貫徹落實北京政府推進大數據發展和應用,加快建設數據強國,特制定本行動綱要。

全球范圍內,運用大數據推動經濟發展、完善社會治理、提升政府服務和監管能力正成為趨勢,有關發達國家相繼制定實施大數據戰略性文件,大力推動大數據發展和應用。目前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用戶規模居全球第一,擁有豐富的數據資源和應用市場優勢,大數據部分關鍵技術研發取得突破,湧現出一批互聯網創新企業和創新應用,一些地方政府已啟動大數據相關工作。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大數據部署,深化大數據應用,已成為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和推動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在需要和必然選擇。

論壇辦DELL高端會議、大資料安全高峰論壇、中英大資料合作2016貴陽「英國日」分論壇等系列活動。2016貴陽國際大資料產業博覽會開館儀式、2016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大會暨貴陽國際大資料產業博覽會峰會、電商峰會主論壇凸顯重要性,也讓各方見解充分交流。
 合作媒體--民眾日報 2016-05-27 00: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