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壇之典範 芬芳永流傳」105年杏壇芬芳獎

「杏壇之典範 芬芳永流傳」105年杏壇芬芳獎
日期:105-06-15    資料來源:教育部
大合照1
105年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訂於6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時於南投縣中興會堂舉行,由教育部國教署黃署長子騰主持。在優美又富人文氣息的古典建築內,頒獎給富教育大愛的得獎者,兩者光輝相互映襯,再搭配活動主軸『溫馨傳承、精緻創新』,並邀請臺灣省政府簡俊淦副秘書長,教育部國教署吳清山前署長蒞臨頒獎典禮,期讓杏壇飄香源遠流長芬芳滿校園,全國莘莘學子沐浴在教育愛的氛圍中成長學習。

教育部國教署於103年恢復停辦長達13年之久的杏壇芬芳錄,提升為「杏壇芬芳獎」,並將事蹟編纂成冊,公開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座與獎狀,表彰他們對教育的貢獻,提高教育人員的尊嚴,深受各界好評。

本年度「杏壇芬芳獎」共有143人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學校推薦,經過2次初審、2次複選,最後共有83位教育人員獲獎。其中高中組12名、高職組18名、國中組13名、國小組27名、幼兒園組1名、特教組5名、團體組7名。獲獎人員得獎原因有創新、有感人故事,也有溫馨奉獻,充分以禮讚杏壇、宣揚教育愛為主軸,現場氣氛溫馨。

今年得獎者的身分多元性,共同的特質就是充滿愛心與耐心及對本身工作的執著,例如達德商工幹事蕭尊仁先生將其身命完全奉獻給龍獅隊,為了讓一群偏鄉靠海為生的小孩能繼續讀書學技藝,供吃、供住還得管教這群活潑好動的孩子。雖然遭致自己小孩的抱怨,他仍不改其志。十多年來,龍獅隊南北征戰為學校更為國家爭光。他的傑出表現,自2009年起便獲邀擔任觀光局國際交流的專業表演團隊,除宣慰僑胞外,也贏得國際友人的讚賞。

另外來自嘉義縣新港國中的吳淑媛老師用閱讀帶起寫作力,從作品發表到理念交流的過程中,逐一發掘孩子的潛力,讓鄉下的小孩,透過她有系統及創新的教學方法,學生每每在各項競賽中獲得佳績。而她也喜歡寫作,在地方刊物中,總會發表親師生互動的文章,讓家長也樂於和她分享親職教育,間接發揮家庭教育的功能。

105年杏壇芬芳獎表揚大會,除由國立中興高中太鼓迎賓外,並邀請南投縣炎峰國小太鼓隊進行起鼓 鎮八方、南投縣炎峰國小幼兒園進行幼兒表演、南投縣體育會跆拳道隊表演武舞生風 杏壇起飛、南投縣營北國中夜光龍表演、國立中興高中熱舞社表演及草屯國中音樂班表演等節目。
2016-06-16

杏壇芬芳獎 全國76人獲表揚

2016杏壇芬芳獎昨於南投市中興新村中興會堂頒獎,全國有76位用愛關懷學子的個人及7個團體獲得殊榮,教育部國教署長黃子騰感謝默默耕耘的教育夥伴薪火相傳。
  • 二0一六杏壇芬芳獎昨於中興會堂頒獎,全國有七十六位教育界人士及七個團體獲表揚。(記者佟振國攝)
    二0一六杏壇芬芳獎昨於中興會堂頒獎,全國有七十六位教育界人士及七個團體獲表揚。(記者佟振國攝)
得獎人中,彰化縣達德商工幹事蕭尊仁兼任學校龍獅隊教練,不分平假日,陪伴、管教歷任隊員10多年,帶著這群孩子訓練與四處表演。蕭尊仁指出,龍獅隊成員多半來自弱勢家庭,孩子難免行為脫序或課業落後,他的陪伴與導正,能讓孩子蛻變,再累也值得。
(圖文︰記者佟振國)

1 則留言:

  1. 老師也該得獎!!

    好想念您的地理課啊!!!

    by 魏朗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