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展望Q3審慎樂觀 積極布局物聯網領域

2016 Computex明(31)日登場,聯發科今(30)日舉行展前體驗會,聯發科全力發展物聯網,展出包括穿戴裝置、智慧家電、車用電子等解決方案與產品應用。展望今年,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表示,持審慎樂觀的看法。會上也展出新手機快充Pump Express 3.0解決方案,使用者只要充電5分鐘,手機就能通話4小時。
中國手機快充正夯,比快也比穩定,聯發科(2454)為搶進中國手機快充市場,推出新手機快充Pump Express 3.0解決方案,僅需20分鐘,就能將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從零充飽到70%,號稱業界殺手級應用,終端裝置預計於年底上市。
聯發科今日下午舉行電腦展前體驗會,包括共同營運長朱尚祖、共同營運長陳冠州、新興事業部副總徐敬全以及財務長顧大為皆出席會上。聯發科一口氣展出物聯網及智慧家庭、穿戴裝置等多項解決方案及產品應用。
徐敬全表示,雖然物聯網目前在聯發科內業績不高,仍在起步階段,但卻快速發展中。尤其將鎖定物聯網應用在智慧家庭與穿戴裝置上,而中國大陸將是最重要的市場,像是防止兒童走失或照護老人的智慧表已有不少產品亮相,而下半年也與大陸廠商合作推出智慧家電,至於車用電子也是關注焦點,但認證時間較久,預計5年後才能明顯挹注營收。
展望今年,朱尚祖表示還不錯,出貨量與營收成長目標可順利達標,只是因為競爭激烈,毛利率恐仍受到挑戰,但時序步入消費市場旺季,中國大陸品牌客戶預期第3季市況不錯,新興市場出貨也不差,因此整體來看,第3季仍審慎樂觀看待。
而顧大為表示,第2季合併營收可達693億至738億元,季增24%至32%的目標不變。陳冠州表示,聯發科多項產品結盟國際大廠,除了之前Sony採用聯發科曦力P10處理器、Google與之合作手機與電視,他還透露將與Google與Nokia合作,再加上鎖定物聯網領域,對公司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聯發科今日會上也展出新手機快充Pump Express 3.0解決方案,使用者只要充電5分鐘,手機就能通話4小時。聯發科今日股價以213元開出,盤中最高來到219.5元,終場漲4元,來到216.5元,漲幅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