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為華為建新廠 地點選貴州有原因

鴻海傳為華為建新廠 地點選貴州有原因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日經亞洲評論」(NikkeiAsian Review)報導,鴻海正在中國大陸貴州省,為大陸通訊設備公司華為建新廠。
報導說,鴻海試圖善用當地勞動力成本較低的優勢,華為則打算在今年藉由提升低成本手機供應,鞏固在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
3名消息人士告訴日經亞洲評論,鴻海正建造一座新的組裝廠,因應華為持續拓展的業務。
1名知情人士表示:「華為今年將成為鴻海非常重要的客戶,而這座新廠對鴻海來說是重要案子,因為蘋果(Apple)成長放緩,而華為正享有強勁成長。」
另1名消息人士說,鴻海選擇貴州省,是因為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是貴州出生。
華為是鴻海子公司富智康集團的主要大陸客戶之一,富智康集團也為華為對手小米和OPPO製造手機。
報導還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預定出席25日在貴陽登場的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數博會),而且預料他也將檢視新廠進度。1050522

7 則留言:

  1. 鴻海因為低工資所以在貴州設廠
    為貴州帶來很多的工作機會
    雖然是因為華為創辦人是貴州人所以設在那邊有點不公平的感覺
    PU103 39

    回覆刪除
  2. 因為中國的勞工資本較低,故吸引很多大廠在當地設廠。
    這樣就可以減輕了成本
    普1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3. 因為中國工資較低,所以會吸引各國公司去那設廠,這樣可以降低成本Pu10302

    回覆刪除
  4. 在中國設廠是因為中國的勞工工資低與充足的勞工,這些原因也使各大廠商進駐,當然為了降低成本。鴻海在貴州設廠帶給貴州許多工作機會。
    pu103 30 林展毅

    回覆刪除
  5. 高科技染葉的競爭真的很激烈,如何降低成本,
    提高品質成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Pu103 20

    回覆刪除
  6. 鴻海會到中國設廠,就是看準中國的勞力成本低,雖然減少了生產成本,但還是隱憂中國會奪走台灣的生產技術,所以在外地設廠還是要多加防範的 普102 5 張如儀

    回覆刪除
  7. 鴻海真的是野心勃勃,在蘋果成長放緩時,與華為合作 普102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