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星光閃亮旅程─法國坎城

2016-05-23
記者莊士賢/法國報導.攝影
每年5月在法國坎城舉行的全球影壇盛會坎城影展,令坎城綻放璀璨星光,若說坎城是蔚藍海岸最閃亮的星光城市,一點也不為過!
  • Majestic Barriere飯店是坎城豪華飯店之一,很多明星也曾下榻於此。
    Majestic Barriere飯店是坎城豪華飯店之一,很多明星也曾下榻於此。
  • 開業近半世紀的Ceneri起司店,是在地人經常光顧的人氣起司店。
    開業近半世紀的Ceneri起司店,是在地人經常光顧的人氣起司店。
  • 位在海濱旁的十字大道,是坎城主要大道之一。
    位在海濱旁的十字大道,是坎城主要大道之一。
  • 位在海岸旁的坎城,海岸景觀是其一大特色。
    位在海岸旁的坎城,海岸景觀是其一大特色。
◎坎城影展增光 追星樂趣無窮
據說首屆坎城影展原本計畫在1939年舉行,後因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而取消,戰爭結束後,1946年坎城影展正式展開。隨著坎城影展益臻成熟及知名度俱增,現今已是全球首要的影展之一,每年坎城影展期間,來自全球多國的明星、電影界人士、媒體人員等雲集坎城,更是讓這裡星光熠熠。
坎城影展為坎城注入星光魅力和名氣,也為當地的觀光旅遊增添星光旅趣,像是坎城影展的舉辦地點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即是追星的首選地點。座落在十字大道盡頭處的節慶宮,是坎城舉辦會議、展覽的主要地點,整體建築佔地廣闊且是複合式建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鋪著紅地毯的階梯,每年坎城影展時,眾多明星走過此星光大道,伴隨鎂光燈閃不停歇,及快門喀擦響不停,紅地毯也引發旅人內在的明星魂,暫時幻想自己是大明星,小小滿足一下虛榮心!節慶宮也有開放參觀,可參觀影展時舉行開幕、閉幕典禮的大廳、宴會廳等,更加貼近體驗坎城影展。
在節慶宮外邊周圍的地面上有許多明星手印,與美國洛杉磯好萊塢地區的明星手印有異曲同工之妙,瞧瞧地面上的明星手印,有妮可基嫚、卡麥蓉狄亞等電影明星手印。一看到自己熟悉或喜歡的明星手印,不少人興致勃勃地瞧著心儀明星的手掌大小、手形,還將手放在明星手印上,饒富樂趣之外,也享受不一樣的追星樂趣!
位在節慶宮旁的遊客中心內,也有紅地毯的場景佈置,吸引人在紅地毯場景前拍照留念,既能體驗當大明星的明星癮,還能以照片為證喔!

優閒度假 十字大道

星光閃閃之外,坎城瀕臨海岸邊,擁有海岸城市景觀及優閒度假氛圍。瀕臨海岸邊的十字大道(La Croisette)是主要大道之一,也是遊人必訪地點。
十字大道一邊是飯店、精品店、商店、餐廳等林立,一邊則是成排棕櫚樹及沙灘、海水,大道旁眾多的知名品牌精品店、高檔飯店及餐廳,不只散發奢華氣息,更蘊含低調奢華品味,整體多了幾分優雅韻味。此外,沿大道漫步,不時可見名牌跑車呼嘯而過,或是停在路旁,也似是呼應這裡的奢華氣息。
大道旁還有不少的藝術裝置,為奢華韻味再注入幾分藝術氣息,如位在Majestic Barriere飯店前的舞者雕像,以鮮豔色彩、靈動的舞者姿態展現出律動感。聳立在大道旁的金棕櫚雕像,金燦色調如星光閃耀,金棕櫚造型展現坎城影展特色。
大道另一邊蜿蜒的沙灘、隨風搖曳的棕櫚樹、湛藍的海水,是感受坎城濱海城鎮特色好去處,不論是在沙灘嬉戲或是在濱海大道上散步、遛狗,邊品嘗在地小吃邊賞景,處處洋溢閒情逸致,讓人也不自覺放鬆心情融入其間。

在地樂活 蘇給區

呈現懷舊情調及在地生活情景的蘇給區(Le Suquet),往昔居住的居民多是經濟能力較弱的下層庶民,但歷經轉變後,現今蘇給區聚集商店、咖啡廳、餐廳等,是備受大眾青睞的熱門地區。
來到蘇給區,淳樸風貌的舊市街街景、蜿蜒狹窄巷弄、階梯狀建造的民宅房舍,懷舊韻味不言而喻。漫步其間,還會看到居民們相互串門子,又或是從事灑掃、整理家務等日常家居生活,真實反映在地人的生活情景,更令外來旅人印像深刻。
至蘇給區的山坡頂端,蘊含歷史歲月的聖母教堂(Eglise Notre Dame d’Esperance)聳立山頂上,教堂樸實外觀與蘇給區的懷舊情調相呼應,教堂內有一博物館,展覽眾多古物、藝術品等。教堂前的廣場是熱門眺望地點,可盡覽坎城周邊景致及迷人日落。
鄰近蘇給區的普羅旺斯市集亦是貼近在地生活的地點,偌大的市集內匯集花卉、生鮮食品、蔬果、日常用品等眾多攤位,在地民眾穿梭其間採買食材、物品,熱絡又洋溢著蓬勃商機。走逛其間好奇這瞧那看,行經販售在地小吃索卡的攤位,剛出爐的索卡香味四溢!市集之外,不少在地店鋪也極引人興趣,如開業數十年的Ceneri起司店,目前由第二代經營,店家自行研發融合松露、香菇的起司,是熱銷招牌商品。

小鎮翻身 飯店林立

有別於現今的奢華高檔印象,往昔的坎城其實是座樸實小鎮。據悉,在1830年代,英國貴族Lord Henry Brougham在前往義大利途中,因當地有疫情而轉至坎城停留,卻因此喜歡上坎城而在此建度假別墅。Henry Brougham邀請不少英國名流來坎城度假,讓他們也愛上遊訪坎城。此後,坎城的別墅、豪宅與日俱增,為這兒注入貴族氣息。隨後,飯店業者也進駐,坎城影展之所以選擇在坎城舉行,主因之一也是看好坎城有不少高檔飯店。
飯店業興盛也間接促進當地觀光旅遊業的發展,現今坎城是蔚藍海岸備受青睞的度假勝地,飯店林立中,具有數十年歷史的Majestic Barriere飯店,離節慶宮近,是坎城影展期間影視明星常下榻的飯店,飯店內也可見不少明星照片,如尼可拉斯凱吉、勞勃狄尼洛、蘇珊莎蘭登等,看著這些明星照片,又是另番追星樂趣!

〈旅遊資訊〉

◆ 航班:可搭荷蘭航空由阿姆斯特丹轉機前往尼斯,再由尼斯前往坎城。荷航台北—阿姆斯特丹直飛航班每日一班,可運用荷航完善歐洲航網前往歐洲多處,有利規劃歐洲旅遊行程。荷航目前以波音777-200、777-300機型飛航台北—阿姆斯特丹航線,機位供給增加,提供更完善舒適的飛航服務。荷航網站:http://www.klm.com/home/tw/tw
◆ 簽證:免簽證。
◆ 時差:慢台灣7小時,夏令時間慢6小時。
◆ 匯率:1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6.7元。
◆ 相關資訊洽詢:坎城旅遊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www.cannes-destination.f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