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拉伯語دولة الإمارات العربية المتحدة),是由阿布達比夏爾迦杜拜阿吉曼富查伊拉歐姆古溫哈伊馬角七個酋長國組成的聯邦國。位於西南亞阿拉伯半島東南部,與阿曼沙烏地阿拉伯接壤。首都阿布達比,也是境內最大部族的領地,其國際代碼為UAE。



葡萄牙統治時期

16世紀,葡萄牙一度侵入該地區,後被阿曼逐出。

英國、奧斯曼帝國統治時期

1819年,英國東印度公司派遣艦隊摧毀了哈伊馬角、夏爾迦、杜拜等地的海岸要塞,以保障印度埃及的航線通暢。波斯灣邊上的部落則與英國簽約,讓其管理防禦和外交事務。

獨立

1971年12月2日,原阿布達比夏爾迦杜拜阿吉曼富查伊拉烏姆蓋萬六個酋長國宣告獨立,制定臨時憲法,組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1972年2月,哈伊馬角酋長國加入。

地理

阿聯地圖
阿聯位於西南亞,瀕臨阿曼灣波斯灣,與阿曼沙烏地阿拉伯接壤。
沿海平原是一片荒涼的沙漠,再往裡走成為沙丘,靠東部的是山地。它的北面是荷姆茲海峽,是波斯灣向外界唯一的海上通道,具有很高的戰略意義。
從1974-1977年間,阿聯與沙烏地阿拉伯兩國對邊界劃分的處理上從未公開化,因此確切的邊界只有兩國各自的政府知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