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天進行兩次舞水端導彈試射均告失敗

圖為朝鮮安裝用青少年防衛捐款製造的122毫米口徑放射炮正在排隊等候駛往前方。放射炮由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成員捐款製造。(照片來自「勞動新聞」) 韓國中央日報 – 2016年4月29日 下午5:27
韓 軍高層相關人士4月28日表示,朝鮮最近新替換的122毫米口徑放射炮(多管火火箭炮)是用從青少年那裏募集的防衛捐款製造的。該相關人士表示,“從去年 年末開始,朝鮮將部署在前方地區的122毫米口徑放射炮換成射程增為20公裏以上的新式放射炮。據我所知,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從朝鮮青少年那裏以防衛捐款 名義募款製造的‘青年前衛炮’”。舊式122毫米口徑放射炮的射程為15~20公裏。另一名韓軍相關人士說明稱,“朝鮮在各地區向學校和青年團體(金日成 社會主義青年同盟)收集廢鐵並分攤防衛捐款目標量,正用募集的款項製造武器。朝鮮還在之前安裝107毫米口徑放射炮的裝甲車上安裝了122毫米口徑的放射 炮”。

事實上朝鮮「勞動新聞」在今年1月13日報道稱,“正值青年同盟創立70周年,青年將努力展開‘好工作運動’而製造的青年前衛炮 交給了人民軍隊”。青年同盟是指朝鮮青年組織——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朝鮮將所有居民編入黨的外圍團體。青年同盟是青年自少年團以後義務加入的團體。

專家分析稱,朝鮮在收集廢鐵並將其融解製造武器的過程中甚至動員青年募集捐款,這是想要在下月6日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前強 化團結力。韓國統一研究院高級研究委員鄭永泰表示,“朝鮮讓青年進行實際射擊演習,教育他們要對韓國和美國保持警惕。朝鮮想讓部隊覺得這是‘青年捐贈的物 品’”。

當天,朝鮮於清晨6時40分左右和下午7時26分左右分別在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了據推測為舞水端的中程導彈(IRBM)。但韓 軍相關人士表示兩次均失敗。該相關人士表示,“據推測,元山地區一帶發射的第一發在發射數秒後立即墜落,第二發在空中爆炸”。朝鮮4月15日在相似地區發 射了舞水端導彈,但在空中爆炸。這算是在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前發射的禮炮都是啞彈。

射程在3500公裏左右的舞水端導彈是朝鮮為搭載核攻擊關島等地而開發的武器,沒有試射就於2007年進行了實戰部署。韓國國防部當局人士分析稱,“朝鮮似乎是試圖輓回失敗,短時間內倉促嘗試重新發射,結果再次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