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泉州貨輪直航 豐澤園輪啟航

台南市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今天開幕,安平港至中國大陸泉州港貨輪直航也同步啟航,台南市長賴清德期許貨輪通航後,緊接著就是客輪
台灣港務公司在安平港1號通棧設置中南部唯一海運快遞專區,今天上午開幕,貨輪「豐澤園」也啟航,從安平港直航中國大陸泉州港,交通部次長吳盟芬、賴清德及多位民代都在場見證這貨輪直航的一刻。
賴清德期許未來航行更穩定,市府也會大力協助,安平貨輪直航泉州,貨運通航,成本降低,對企業根留台灣及企業競爭力提升、台南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今日啟航的豐澤園輪,長132.7公尺,載重8213.6公噸,擁有116個冷凍櫃插頭,可載運672個貨櫃,未來可視地區產業調整航班密度。
另外,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距離中國大陸廈門港僅145浬,12小時就可駛抵。現階段上和海運所屬上和盛輪,每週三、日固定行駛安平-金門-廈門,提供穩定航班,大幅提升運送效能。

2016-04-26 12:27 中央社 台南26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