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林裡的活寶石 翠灰蝶躍大銀幕

2016-04-25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為了呼籲各界共同守護台灣霧林帶間的美麗身影「翠灰蝶」,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悠遊卡,並舉辦生態紀錄片影展。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說,希望活動能提醒大家「萬物平權」,長期掛帥的開發主義已嚴重衝擊翠灰蝶的生活,若再不重視,下一波就是人類。
  •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翠灰蝶悠遊卡」。(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翠灰蝶悠遊卡」。(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
紀錄片《展翅的生命力: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由導演江國賓及生態導演兼攝影詹家龍花費6、7年拍攝,記錄生活在台灣中高海拔,每日因濕氣沿山地爬升形成週期性雲霧的「霧林」間的翠灰蝶生命史,去年獲金鐘「教育文化節目獎」。
台博館曾於1、2月為該紀錄片舉辦影展,在土銀展示館播放10場,當時就引起悠遊卡公司注意,認為這麼好的活動只在台博館辦太可惜,決定大力贊助,結合翠灰蝶悠遊卡發行、持任一悠遊卡免費觀賞等策略擴大舉辦,吸引更多民眾注意。
台博館預告,5月將返回翠灰蝶棲地南投仁愛鄉的舉辦3場特映,邀請江國賓、詹家龍分享拍攝故事及相關生態議題,透過一連串行動讓每位參與者化身蝴蝶,鼓動翅膀,釋放影響力,連結他人,共同產生「蝴蝶效應」。
「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影展即日至7月17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詳見:event.culture.tw/N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