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再射導彈失敗 韓國譴責誓言制裁

新頭殼newtalk 2016.04.28 林序家/綜合報導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28日試圖發射1枚疑為「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物,但是升空之後不久就墜海。韓國政府強烈譴責,並誓言將從聯合國安理會層面對北韓強力制裁。這也是朝鲜勞動黨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前,第二次發射中程彈道導彈失敗。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防部一名相關人士說法,今日上午6時40分左右(台灣時間5時40分),朝鮮在元山地區發射了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物,但是在發射幾秒鐘之後就墜落。

報導稱,該飛行物升空數百米之後,就從韓國監視的雷達中消失,但是仍在美國的軍事衛星偵測範圍之內。美韓方面正在對此進行分析。


報導推測,此一飛行物可能就是本月15日朝鮮發射一枚「舞水端」中程導彈失敗後,在同一地點部署的另外一枚同型導彈,26日進入發射就緒狀態,現在這枚導彈已經不見蹤影,因此推斷朝鮮已經將之發射。


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多次警告再次試射彈道導彈,明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且威脅東北亞地區與世界的和平與安全,韓國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官員表示,朝鮮不斷推進核與導彈開發只會自取滅亡,韓國政府將與主要國家進行緊密合作,從安理會層面採取措施。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與施壓將進一步增強。


根據韓聯社報導,「舞水端」導彈是仿製俄國的R—27型導彈,射程約3000到4000公里,宣稱射程涵蓋日本全境與關島美軍基地,也許在未經試射情況下,2007年開始在朝鮮軍隊服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4 則留言:

  1. 這有點誇張要是成功的話朝鮮的軍力就變的更強了
    J202 21 楊聖安

    回覆刪除
  2. 北韓如此的囂張,自己都快滅國了,還如此囂張,難怪會有那抹多人想逃離北韓。
    J208 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
  3. 北韓囂張的行為要深刻檢討,還宣稱射程涵蓋日本全境與關島美軍基地……J204 29 許婷惠

    回覆刪除
  4. 北韓真的很囂張欸越來越誇張
    J20431郭佳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