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凖航母「伊勢」號停靠菲律賓蘇比克港

Image copyrightEPA
Image caption「伊勢」號標凖排水量13950噸、全長197米,採用的全船前後貫通式甲板使其外觀猶似航母。
2016年 4月 26日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級別的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周二(26日)停靠菲律賓北部呂宋島蘇比克港。
共同社報道,此前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有明」、「瀨戶霧」以及潛艇「親潮」號4月3日停靠位於南海的菲律賓呂宋島蘇比克港。
這是日本潛艇15年來首次停靠菲律賓的港口。
針對推進南海軍事基地化的中國,日方意在彰顯日菲兩國強化防務合作。
「伊勢」號標凖排水量13950噸、全長197米,採用的全船前後貫通式甲板使其外觀猶似航母。
有關過去曾被作為美國海軍基地的蘇比克灣,「伊勢」號艦長高田昌樹指出,「能從外海直接入港,對於在這片海域行動,蘇比克灣是一個理想的港口。」
4月中旬「伊勢」號參加了在印尼蘇門答臘島舉行的多國聯合演習。之後美國、東盟成員國等19國海軍將領搭乘「伊勢」號進入蘇比克灣。「伊勢」號將於29日出港,經南海前往文萊與新加坡。
為對抗軍事力量差距懸殊的中國,菲律賓對日本及同盟國美國的依賴加深。
美軍將以與菲軍開展聯合巡邏活動的名義在南海例行展開行動。
此外,美軍部隊也開始在菲軍事基地內部長期駐扎,實則已完成再次駐留。
分析稱,在南海主權糾紛引發的緊張日益增加,中國宣稱對幾乎所有爭端水域擁有主權之際,菲律賓希望加強與日本的關係。
大約1萬名澳大利亞、菲律賓和美國部隊參與在4月4日至15日進行的「肩併肩」聯合軍演。日本部隊也獲邀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該演習。
(編譯/責編:路西)

1 則留言:

  1. 希望這件是可以不要以武力解決
    J202 21 楊聖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