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許金龍 從怡客買到AltPlus

從遊戲產業跨足投資一之鄉與怡客,兩個案子都有好品牌及好價位,讓許金龍意外介入。但面對「不務正業」的質疑,他說,「我都當作一種祝福,沒有人能阻止樂陞的前進!」
4月24日下午,樂陞科技宣布旗下一之鄉以1.3億元收購怡客咖啡;25日一早,又與日本手遊上市公司AltPlus簽約,以約新台幣2.51億元認購該公司可轉債。不到一天之內,樂陞接連宣布兩個投資案,連同過去幾年不斷擴展的投資與購併,讓外界相當好奇,到底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想幹什麼?
「AltPlus這個案子,是華人企業取得日本上市遊戲公司第一大股東的首例。」簽約隔天,接受《今周刊》採訪的許金龍,還是難掩內心的興奮。
站在許金龍旁邊、正準備回日本的AltPlus社長石井武也說,除了樂陞外,還有很多日本和中國的遊戲公司都有意投資AltPlus,「最後選定樂陞,是因為樂陞和旗下負責美術製作的樂陞美術館,與日本遊戲業者有良好的合作經驗,未來有利洽談日本遊戲的IP(版權)授權和合作開發。」

分享
積極擴版圖 從廈門到日本
近幾年來積極展開收購與策略聯盟的樂陞,除了Altplus與怡客,今年3月初,也宣布完成收購廈門同步網路集團的募資案,總金額達53.4億元,去年初也以1.39億元買下一之鄉,若再加上遊戲產業中的真好玩及遊戲橘子等入股案,樂陞顯然是近年來最積極擴張的遊戲業者。
若統計樂陞從2000年成立至今,公司已透過各種方式募資110億元,這些資金都用來作為營運資金與收購企業所需,若再計算11年股票上櫃至今,樂陞的市值也從15億元左右,大幅擴增至150億元,5年市值擴大10倍,也讓許金龍贏得「遊戲產業拚命三郎」的稱號。
不過,在案子一件件陸續完成後,質疑的聲音也冒出來了,一方面不了解樂陞做了那麼多收購案,效益為何?另外,樂陞為何口袋那麼深,一直源源不斷地有資金投入?
尤其在去年第2季,許金龍個人的股票質押比一度攀高到94%,樂陞因此成為空方鎖定放空的標的,股價從最高190元以上,至去年8月底大幅崩落至70元以下。
對於質疑,許金龍回應,去年是因除權36%,必須增提股票擔保,成為空頭打壓標的,但他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所有的詛咒都是一種祝福,沒有人能阻止我的前進。」而且他自己一直相信,「人是英雄,錢是膽,這句話沒錯,但膽識又比只有膽重要,人才有膽識,錢要支持有膽識的人。」
許金龍坦言,去年股價急跌之際,他正忙於募資、收購談判,對於市場耳語的確感到心力交瘁。這段期間他頻繁飛往美國、日本、中國等地,「有時甚至一天就來回。」如今私募案募資完成,也敲定連串購併案,許金龍形容自己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20 則留言:

  1. 積極展開收購與聯盟能讓市場擴大。這樣能讓業者有更多的好處。
    普1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2. 擴大市場雖然有風險存在,不過越多的連鎖店就可以有更高的曝光率,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認識這間公司,如果經營的好,大家只要看到這個品牌就可以很放心地購入他們家的商品。
    普1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
  3. 拓展市場可以降低業者的生產成本,也可以減少競爭對手。
    Pu10207

    回覆刪除
  4. 平均生產成本隨著不斷的收購而下降,提高競爭力。
    Pu103 15

    回覆刪除
  5. 拓展市場及不斷收購能使業者的成本降低和銷售量增加
    Pu103 38黃睿揚

    回覆刪除
  6. 擴展市場可以增加收入帶同時也有很大的風險
    Pu103 39

    回覆刪除
  7. 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投資市場必須冒很大風險
    pu10327

    回覆刪除
  8. 她好厲害,頻繁飛往美國、日本、中國等地..到處發展可以對她的事業有利
    pu10324

    回覆刪除
  9. 雖然股票投資報酬率高,但也要顧慮到賠本的情況。我覺得他很有膽識,能夠突破困難,完成不可能的任務。pu102 20

    回覆刪除
  10. 雖然股票投資報酬率高,但也要顧慮到賠本的情況。我覺得他很有膽識,能夠突破困難,完成不可能的任務。pu102 20

    回覆刪除
  11. 拓大自己公司的市場不僅可以提高競爭力也可以減少競爭對手。普1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12. 把市場範圍增大很好 但風險也會有 普102 25

    回覆刪除
  13. 近幾年來積極展開收購與策略聯盟的樂陞,除了Altplus與怡客,今年3月初,也宣布完成收購廈門同步網路集團的募資案,總金額達53.4億元,去年初也以1.39億元買下一之鄉,若再加上遊戲產業中的真好玩及遊戲橘子等入股案,樂陞顯然是近年來最積極擴張的遊戲業者 從這段文章看得出來 它做得非常成功

    回覆刪除
  14. 擴大自己公司的市場提高了競爭力,很有膽識不怕賠本Pu102 39黃紹渝

    回覆刪除
  15. 展開收購能讓市場更廣大這,業者也會有更多好處
    普10309許洺瑄

    回覆刪除
  16. 拓展市場的同時也要顧慮到風險才行 pu103 46

    回覆刪除
  17. 擴大市場投資.風險有賺有賠
    pu103.34

    回覆刪除
  18. 擴大市場投資,風險也會變大。PU10304

    回覆刪除
  19. 開闊市場可以增加收入 但也有可能會有賠本的風險 所以要慎重考量pu10235

    回覆刪除
  20. 賺得越大 賠本輸更大 pu 103 巫國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