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超過百人熱死 80%是街友

印度德里超過百人熱死 80%是街友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酷暑持續發威,許多無家可歸的街友在烈日曝曬下熱死;新德里近日發現的244具無名屍體中,80%是街友,有半數死因與天氣太熱有關。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引述印度非政府組織(NGO)全人發展中心(Centre for HolisticDevelopment)執行長阿里迪雅(Sunil Kumar Aledia)說,街友原本就營養不良、或是藥物成癮,一旦受到極端的日光曝曬,很容易脫水,成為致命的打擊。
根據統計,新德里以北德里熱死的人最多,有61人,德里地區近日共有超過100人熱死。1050430
氣溫高防火災 印度官員禁民眾白天煮飯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熱浪持續發威,全國已有約400人熱死,比哈省官員更禁止民眾在白天煮飯,否則判刑,以避免不慎引起火災。
受聖嬰現象衝擊,印度各地炎熱高溫,白天氣溫多在攝氏42到43度。「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Times)報導,比哈省(Bihar)由於過去一個月的平均氣溫達攝氏42度,加上西風吹襲,4月已經發生千起火警,超過1.6萬間房屋被焚,逾800公頃小麥全毀,已造成79人死於火場。
為避免人們在白天氣溫高時生火煮飯,因大風吹襲讓火苗紛飛引發火警,比哈省省長庫瑪(Nitish Kumar)近日宣布,全省上午9時到下午6時禁止煮飯,並禁止印度教焚燒農作物的宗教儀式。
庫瑪表示,違反上述規定者將依照自然災害管理法,可處1年有期徒刑。
炎熱天氣造成印度多處乾旱,有3億3000萬人陷入缺水窘境,農作物受損、牲口渴死,水庫枯竭,許多農民因生活陷入困境而自殺。1050430
補充  南亞氣候
 1.影響因素:   緯度較低  ,太陽輻射較強
             北有  高山屏障  ,阻擋寒冷氣流南下
 2.氣候分三季
月 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氣 候
涼 季
   
    
涼 季
季 風
東北季風
季風轉換期
*  西南  季風盛行
1.2
氣溫
  涼爽 
 
 
雨量
   
 
* a.南亞一年當中最舒適的季節為   
  b.雨量分佈情形是      西  少,最多雨處為印度東北的  阿薩密  省丘陵
    區(因:地形、  季風風向  ),西北部有塔爾沙漠,屬  熱帶沙漠  氣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