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衝擊6000萬人!最嚴重乾旱還在後頭

聯合國26日警告,聖嬰氣候現象造成嚴重破壞,全球約6000萬人需要援助,但資金短缺可能威脅救命物資運送。聯合國同時警告,聖嬰現象造成的乾旱衝擊,最強一波還在後頭。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主管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在日內瓦告訴記者:「人數實在驚人。」

赤道太平洋海平面氣溫上升造成的聖嬰現象,在全球部分地區帶來大雨,並在其他地區造成乾旱。2015年到2016年聖嬰現象為歷來數一數二強勁,在非洲、亞洲、中南美洲與太平洋13國造成重大損害,導致營養不良人數急遽攀升,造成疾病更廣泛地擴散。
歐布萊恩在日內瓦與受衝擊國家與援助組織代表會談後說,除了直接受到聖嬰現象衝擊的約6000萬人外,「還有數百萬人承受著風險」。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表示,聖嬰現象造成的乾旱衝擊,預計將在今年稍晚或明年初達到高峰。
聖嬰現象造成的洪水與乾旱,在非洲大片地區造成飢餓人數大幅攀升,光是在非洲大陸南部,就約有3200萬人需要某種形式的協助。
國際關懷協會(Care International)秘書長賈曼(Wolfgang Jamann)表示,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的衣索比亞,被視為受創最嚴重地區,約有1000萬人需要援助。但讓有需要的人獲得援助並不容易。聯合國估計,至少需要36億美元才能達成與聖嬰現象有關的糧食、農業支援、健康、緊急用水與衛生支援的關鍵需求。歐布萊恩警告,金額可能攀升。【取自民報】2016/0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