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20年內澳洲大堡礁珊瑚恐大量死亡

科學家警告,未來20年內,大堡礁的大片珊瑚可能死亡。(法新社)
2016-04-29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熱帶珊瑚礁系統,海洋資源更是豐富,更是全球許多遊客熱愛的旅遊景點之一,不過美景未來可能消失,科學家警告,未來20年內,大堡礁的大片珊瑚可能死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ARC氣候系統研究中心(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limate System Science)的科學家發現,今年3月首次發現大堡礁白化時,澳洲昆士蘭沿海的海水溫度就升高攝氏1度,此外科學家警告,如果溫室氣體的狀況沒有改善,那麼珊瑚礁白化到2030年前,可能每隔2年發生1次。
ARC氣候系統研究中心指出,白化的珊瑚礁需要約15年才有機會恢復,大堡礁的大片珊瑚可能在幾十年內死亡,此外該中心一位科學家金恩(Andrew King)無奈表示,珊瑚的恢復速度來不及珊瑚白化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