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朝鮮可能在凖備第五次核試驗



韓國總統朴槿惠周一(4月18日)表示,報告顯示朝鮮主要核試驗基地的人車出入次數增加,可能是朝鮮進行第五次核試驗的跡象。
根據美聯社報道,朴槿惠在與高階顧問的例行會面中表示,朝鮮可能因為在實行第四次核試驗及遠程火箭試射遭到嚴厲國際制裁後,為了提升士氣而進行核試驗。
韓聯社周一報道,在朝鮮東北部的豐溪里核試驗場(Punggye-ri Nuclear Test Site),韓國與美國測得二至三次超出一般每月正常活動的人車出入,該試驗場是前四次核試驗舉行之地。
朴槿惠沒有明確指出觀察到何種跡象導向朝鮮可能進行核試驗的推論。她指示軍隊做好凖備,面對來自平壤的挑釁。


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衛星影像圖(攝於2013年1月)。Image copyrightGeoEye
Image caption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衛星影像圖(攝於2013年1月)。

韓聯社也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朝鮮進行的可能會是地下核試驗。文尚均提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曾提及「核彈頭試爆」,而朝鮮核彈頭試爆有兩種,一是在地下核試驗設施內試爆可搭載到導彈的核彈頭,另一種是僅用未裝藥的核彈頭進行引爆試驗。
金正恩提及「核彈頭試爆」的時機正值韓國與美國展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之際,有超過30萬名韓國軍人和1.5萬名美國軍人參加,演習將在下周結束。朝鮮將此次演習形容為「入侵演練」。
美聯社引述分析人士意見,稱核試驗可能在5月朝鮮舉行第七次勞動黨代表大會前進行,如此一來,金正恩可以打造他的強大領導人形像,並進一步鞏固權力。
(編譯:劉子維 責編:蕭爾)

1 則留言:

  1. 真的是一個極度開發軍事的國家......
    J202 21 楊聖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