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那杜居火環帶 1個月來強震連連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通報,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外海今天發生規模6.0地震,震源深度4.8公里,目前尚未發出海嘯警報。
萬那杜位於太平洋「火環帶」(Ring of Fire)上,這是環繞太平洋四周的板塊活動區,也就是地震和火山爆發頻繁地區。
萬那杜本月通報了連串地震,包括昨天在距首都維拉港(Port Vila)209公里處,出現了規模7.0強烈地震。
當時一度因地震而發出海嘯警報,稍後因當地人民通報,地震並未造成嚴重損壞,而取消了海嘯警報。
4月初萬那度也遭規模6.9強震侵襲,不過並未發出海嘯警報,同時也未傳出損壞報導。

5 則留言:

  1. 最近全球的地震活動頻繁,地震沒辦法預知又會帶來很大的災害和傷亡,位於地震帶的我們更要加強對地震災害應變的知識20418田采葳

    回覆刪除
  2. 最近好多地方都地震喔我們大家都要小心安全
    J20431郭佳心

    回覆刪除
  3. 地震都會帶來很大的災害,所以位於地震帶的國家應該要對地震做好準備 J204-14

    回覆刪除
  4. 火環地帶是板塊運動最旺盛的地區,也因此附近地區的國家常常遭受強烈的地震。J20401

    回覆刪除
  5. J20242
    台灣跟日本一樣是位在地震帶,所以大家要小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