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 印度11人飲用受汙染水死亡

乾旱 印度11人飲用受汙染水死亡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政府在首府齋浦爾(Jaipur)開辦的收容住所,至少11人,其中包括7名兒童,今天因飲用受到汙染的水後死亡,還有3名兒童病危在醫院搶救中。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這11人因家庭特殊需求,都住在政府開辦在齋浦爾強多里(Jamdoli)地區的收容住所,卻不幸飲用了受汙染的水死亡。
報導說,還有3名同樣飲用受到汙染水源兒童,被送往齋浦爾一家醫院治療,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強多里派出所員警告訴「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因飲用受汙染水源死亡或病危情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天,有許多人被送到齋浦爾的沙懷曼辛醫院(Sawai Mansingh Hospital)治療。
反對黨領袖派洛特(Sachin Pilot)說,政府未能提供適當的衛生設施,這是政府的失職,政府必須幫助那些受害者,並提供死者家屬賠償金。
拉吉斯坦省公共衛生工程部長瑪哈許沃黎(KiranMaheshwari)表示,政府已經撥款500萬盧比在每個縣區進行必要工程以改善飲水,一些缺水地區,政府也派水車前往供水。
印度正面臨史上最嚴峻的乾旱,包括拉吉斯坦、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等許多主要省份都嚴重乾旱,有3億3000人飽受缺水之苦,飲用水極度匱乏,因此發生一些人飲用到受汙染的水而生病或死亡。
由於飲用水不乾淨,醫學教育研究院(PostGraduate Institute of Medical Education andResearch)醫學寄生蟲學系主任賽格爾(RakeshSehgal)說,印度至少有12萬5000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食物或飲水受汙染。10504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