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退休社區 人口成長全美最快

根據聯邦人口普查局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以公路上不時可見加大馬力高爾夫球車聞名的佛州鄉村市(Villages),第三年蟬聯全美成長最迅速的都會區。
這個11萬9000人口的退休社區,因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人口成長4.3%,再度贏得發展最迅速城市的頭銜。
鄉村市位於奧蘭多西北部,新增人口大多是遷居該處的退休族,普查局指出,這些新入住人口,99%先前住在美國其他地區。
緊鄰該市的聖母湖商會總監蘇‧凱利說:「我們再度奪得第一名,真令人振奮。」她早在1988年就遷居該地區,她記得當時該市甚至未安裝交通號誌燈,多數居民都在數哩外的社區找工作,同時到處是農地;如今連鎖餐廳、醫院陸續進駐,居民可就近謀職。
在高爾夫球場遍布的鄉村市,高爾夫球車已成為主要交通工具。該地區也因此有了許多為汽車和高爾夫球車安裝的交通號誌燈。
凱利說:「每回我們一轉身,總會有新發現,我們已變成一個社區,但是我們仍是一個小小村落。」
佛州另兩個都會區也名列去年全美十大成長最迅速城市榜上,珊瑚岬/邁爾斯堡(Cape Coral-Fort Myers)人口成長率為3.3%,潘塔格達(Punta Gorda)人口成長率為2.8%。珊瑚岬都會區目前人口70萬2000人,八分之一左右為外國移民。潘塔格達人口為17萬3000人,95%遷自美國其他地區,其餘為外來移民。
此外,佛州兩個都會區名列全美人口數目成長最快十大地區,南佛州(South Florida)都會區人口成長7萬5000餘人,排名第七,奧蘭多都會區增加6萬人,排名第十。奧蘭多新增人口超過三分之一為外國移民,南佛州新增人口全是移民,事實上該地區美國出生人口正逐漸減少。
普查局的數字顯示,南佛州人口首次超過600萬人,是全美第八大都會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