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混成太陽能電廠 落腳內華達州

全球首座混成太陽能電廠 落腳內華達州

(中央社斯蒂爾沃特29日綜合外電報導)內華達州長、義大利總理和美國能源部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主管今天為全球第1座混成發電廠落成剪綵;這座發電廠藉由混合地熱與兩種太陽能製造再生能源。
美聯社報導,義大利電力公司(Enel)高層表示,當地熱產量低於平均值時,美國子公司建造的斯蒂爾沃特混成式發電廠(Stillwater Hybrid Power Plant)可透過在陽光普照時運轉的太陽能板和新的太陽能集熱發電系統,以互補的方式更有效地生產能源。
總部設在羅馬的義大利電力公司執行長史塔拉齊(Francesco Starace)說:「我們從這座先進的地熱-太陽能設施所學到的經驗,將成為全球各地研發其他混成式發電廠的關鍵。」
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Energy Laboratory)主管凱勒(Marin Keller)說,這項尖端科技是「未來潔淨能源的基礎」之一。
他說這將有助美國政府達成去年11月在巴黎氣候會談所作的承諾,「大大加快能源技術革新的速度」。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今天在落成剪綵儀式中說,「未來的能源是科技」;倫齊訪美行程還包括芝加哥、波士頓和華盛頓。
他說:「假如我們投資科技,就能創造1個不同的世界,1個新的世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330

4 則留言:

  1. 混合地熱與兩種太陽能製造再生能源是很好的自然資源pu10235陳韋安

    回覆刪除
  2. 能夠有效又不浪費資源是一個非常棒的想法PU10207

    回覆刪除
  3. 以再生能源與地熱能源混合成的新能源 就是未來的科技

    回覆刪除
  4. 太陽能發電最能夠節省資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