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規劃台南水道 整修成立水道博物館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第二期修復工程今天動土,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水道是國內難得一見兼顧自然生與歷史人文的文化資產,未來與隔壁山上花園結合,占地廣達50多公頃,加上規劃者濱野瀰四郎不輸給八田與一的成就,看好未來是與日本城市外交的潛力。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原台南水道第一期淨水場已修復開放,二期工程斥資近一億三千萬元,加上206地震文資局再補助3千萬元,工期是720日曆天,預計2018年4月竣工,做為水道博物館。
在台南市山上區日據時代興建的原台南水道,是為改善台南地區用水品質,明治30年(西元1897年)由台灣總督府衛生顧問技師巴爾登與其學生兼助手濱野瀰四郎著手規劃,1912年動工、1922年完工。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今動工修復。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三)今主持原台南水道修復工程動工。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原台南水道建築在206地震受損,文資局追加3000萬元修復。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原台南水道規劃者濱野瀰四郎塑像。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原台南水道修復工程今動工。記者吳淑玲/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