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太平山也下雪了!合歡山一度積雪達30公分

強烈冷氣團襲台,繼玉山、合歡山後,海拔約兩千公尺的宜蘭縣太平山遊樂區、新竹縣五峰鄉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清晨5點多飄下「三月雪」,上山碰運氣的民眾如願看到天降細雪,開心地歡呼「下雪了!」
這波寒流還會持續到明天早上,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17縣市低溫特報,晚間到明天上午,台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金門、馬祖夜晚及清晨容易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
太平山莊昨天清晨出現零度低溫,但因水氣不足,山區只有濃霧,沒有下雪,許多周末來賞雪的民眾抱著最後希望,今天一早起來等雪,終於如願。
望洋山觀景台和太平山莊一早細雪紛飛,陽光露臉,形成浪漫美景,民眾說,特地來特雪,沒想到真的遇上了,直呼好幸運。小朋友更是追逐著雪奔跑,難掩興奮之情。
海拔約2千公尺的新竹縣五峰鄉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清晨5點左右也飄起雪來,降下今年第2場雪,雪霸休閒農場也在7時許下雪。當地居民表示,目前積雪已累積超過10公分。新竹林管處也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心路況。
低溫加上水氣足玉山、合歡山25日起降下入春以來最大雪量,山區成了銀白世界,昨天因天氣轉乾冷未再飄雪,但今天上午再降大雨。
大禹嶺、武嶺、昆陽一帶下雪,松雪樓一度積雪達30公分,因白雪未融,整個合歡山成了銀白世界,一大早管制站前湧現排隊車潮,全都是為了賞雪而來,由於持續降雪,積雪深厚,考量建物及遊客安全,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今天休館一天。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下起三月雪。小風口積雪成冰,警方提醒民眾上山務必加裝雪鏈。 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分享

雪山。 圖/余詩芸提供

分享

太平山。 圖/太平山莊提供

分享

觀霧。 圖/讀者提供

3 則留言:

  1. 普10209陳玟妤
    罕見的三月雪,除了讓人感到興奮之餘,更要反思可能是氣候異常所致。

    回覆刪除
  2. 3月有雪!!!
    天氣真的變了!
    Pu103.34

    回覆刪除
  3. 聽說雪是一片片的很漂亮
    一直想要找時間去看看
    pu103 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