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夢」學生來圓!他教出200個作家

台南一中國文老師林皇德輔導學生出七本書,培養兩百名學生作家。 記者鄭惠仁/攝影

分享

台南一中有位「文學鮮師」林皇德,六年來為學生出了七本書,培養兩百名愛寫作的學生作家,有的甚至從大學理工科轉系到文學院,擁抱「真愛」。
林皇德自小愛寫作,高中時的志願是當作家,當國文老師後時間不夠,於是轉換想法,「大家寫比我一人寫不是更有意義嗎?」決定輔導學生寫作、出書。
林皇德在新生入學後就開始為學生策畫寫作主題,從台南漫步、文化、小吃到尋訪已故作家串起文學地圖;進而寫詩,走進大街小巷探訪文青,每年一本接一本書出版,甚至被出版社相中,重新編輯出書。
府城古都是適合散步的城市,卻沒有相關導覽書籍,林皇德在二○一○年以散步為主題,讓學生走入巷弄體驗、尋訪,完成「府城散步」一書,也帶動相關書籍出版風潮。
林皇德為學生完成當作家的夢想,每屆學生也把出書當成努力的目標,互相勉勵「絕不能漏氣」。但一再退稿、修改,帶著學生重新採訪的過程,有的學生快要放棄,但重新體驗後找到文學趣味,寫出興趣,慢慢建立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