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學家警告》北韓核試爆 恐「喚醒」長白山火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地震學家表示,北韓反覆進行核子試爆,可能導致原已休眠的長白山再度爆發。
有二七四四公尺高的長白山,位於北韓與中國邊界,上次爆發是在一九○三年;但近年來長白山下包括地震隆起與二氧化硫濃度升高等地震活動增加,顯示火山下的「岩漿庫」正在擴大。由於長白山所在之處,距北韓豐溪里核試場僅約一一六公里遠,加上衛星影像顯示,平壤可能已準備好第五次核試爆,專家擔心,若核試場再度試爆,可能讓原本休眠的長白山醒過來。
南韓延世大學地震學教授洪泰卿(譯音)領導的科學家在「自然」期刊發表報告說:「強大地底動作誘使大規模動態應力改變,可能擾亂火山岩漿庫,從而加速地震活動。」
洪泰卿表示,長白山在西元九百四十六年爆發時,產生近三○四公尺厚的火山碎屑流,還有厚達五公分的火山灰,飄到一千公里之外的日本北部。北韓一月六日最近一次核試爆引發規模五.一的地震,而洪泰卿警告說,規模五到七.六的地底核試爆,或許會對岩漿庫施加過多壓力,進而導致火山爆發。

7 則留言:

  1. 也太恐怖了吧20205

    回覆刪除
  2. 北韓這樣有點間接性的在和大陸宣戰,而且要是再這樣繼續下去,到時恐怕會使很多條無辜性命就此命喪黃泉啊J208-38詹貽婷

    回覆刪除
  3. 哇!真恐怖!!!!!
    20806

    回覆刪除
  4. 希望可以不要發生這種事,如果真的發生的話會影響到許多生命。
    20614劉奕和

    回覆刪除
  5. 會不會太可怕了j204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