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移民會議 希臘抗議遭排除在外

希臘外交部今天(23日)在聲明中表示,對於本週即將在奧地利舉行的巴爾幹移民問題會議,希臘被排除與會,表達嚴正抗議。
聲明指出:「這項對我國的片面及完全不友善的舉動,(我們表達抗議,)這是企圖製造希臘不在場,(然後)做出會直接影響到希臘及希臘邊境的一些決定。」
奧地利政府邀請阿爾巴尼亞、波士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科索沃、馬其頓、蒙特內哥羅、塞爾維亞和斯洛維尼亞等國的內政部長和外交部長,出席24日在維也納召開的「一起管理移民」(Managing Migration Together)會議。但是大批移民和難民湧入的希臘,卻未獲邀與會。
希臘指控奧地利拉攏歐盟內部,對移民問題態度強硬的會員國,有意藉此破壞歐盟達成移民和難民共同政策的努力。
歐洲維西格勒集團(Visegrad Four Group)的捷克、波蘭、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除了反對歐盟要求各成員國接受移民配額政策之外,也呼籲歐盟加強控制內部的免護照申根區(Schengen)邊境。
奧地利政府對移民和難民的政策,越來越趨向這4個東歐國家,19日宣布每天最多接納80名移民,而且將每天過境奧地利轉往他地申請庇護的人數,限制在3,200人。此舉引發歐盟擔憂可能在巴爾幹半島移民遷徙路徑上,引發骨牌效應。
另外,因為馬其頓關閉邊界,截至22日有多達5,000名移民或難民無法越過希臘和馬其頓邊界,再轉往歐洲其他國家。希臘對此表達抗議,並表示將採取外交手段,規勸馬其頓接受這些阿富汗移民入境。

今年已有11萬難民 渡海抵希臘義大利

(法新社日內瓦23日電) 國際移民組織今天表示,今年已有超過11萬移民和難民越過地中海,到達希臘和義大利,並有413人在途中喪命。
移民組織說,至今晨為止,今年已有10萬2547人抵達希臘,另有7507人抵達義大利。
去年是到夏天人數才突破10萬大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