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最嚴重水災 英城鎮淪「小威尼斯」


英國這幾天遭遇暴雨侵襲,許多地方河水暴漲、氾濫成災,部分城鎮的景象宛如「小威尼斯」,英國首相卡麥隆動員軍方進行救援,而美國中南部在耶誕節前後,接連受到龍捲風和風暴侵襲,至今已經造成7個州41人死亡。
湍急水流氾濫成災,淹沒大街小巷汽車和房屋全都泡在水中。
西約克郡居民:「地下室都是水,都淹到天花板了,我們在等待救援,等有人來幫忙清理,因為沒有電,這裡的生意全受影響。」
英國連續幾天遭遇暴雨襲擊,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150毫米,從空中俯瞰一片汪洋的景象猶如「小威尼斯」,當局在各地發布超過360個洪水警報,包括英格蘭北部的西約克郡就面臨70年來最嚴重災情,2千戶家庭淹水又停電,上百名軍人出動救災。
英國陸軍中校科爾麥克:「我們已經出動約200名軍人支援大規模救援行動,過去4天我在坎布里亞、蘭開夏郡,現在到約克郡最常聽到的話就是,我們沒見過這種景象。」
連英國首相卡麥隆都說,這次災情前所未見政府已經動員更多部隊,採取必要救援行動,而在美國壞天氣也不斷造成死傷。
德州民眾:「噢我看到了,就在高速公路那邊我看見了,好大喔,好驚人!」
雷電交加,民眾當場直擊龍捲風南部從德州、阿肯色、田納西到密西西比州都經歷龍捲風和暴風雨肆虐,家園殘破不堪,損失難以估計,氣象專家指出,美國今年冬天異常高溫助長了風暴與龍捲風威力,耶誕假期很不平靜!【取自TVBS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