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放行煤港擴建 世遺大堡礁瀕危


澳洲今天放行備受爭議的港口擴建計畫,以配合煤炭出口,但港口擴建挖掘出來的淤泥,估計達110萬立方公尺,將傾倒在被列為世界遺產大堡礁附近水域,將嚴重威脅大堡礁生態。
澳洲政府2個月前才給由印度撐腰、同樣在昆士蘭省境內打造的世界數一數二煤礦開發案開了綠燈,如今又放行港口擴建工程。擴建完成後的港口,每年煤炭吞吐量將高達1.2億噸。
由印度阿達尼集團(Adani Enterprises)耗資165億澳元(121億美元),於大堡礁所在地加利利盆地(Galilee Basin)打造的卡麥可煤礦(Carmichael)開採計畫,引爆各界嚴厲批評。
因這項計畫所開採的化石燃料必須透過艾伯特角煤炭轉運站的深水港出口,而這個港口如今已負荷滿載。
環保人士辯稱,艾伯特角港口擴建恐危及世界遺產大堡礁的生態,並破壞當地的動植物棲息地。【取自法新社】

13 則留言:

  1. 每次開發都會破壞生態,但這次是破壞到世界遺產!!!
    既然是世界遺產不是更應該好好保護它,還可以讓更多會珍惜大自然的人看到.
    30839

    回覆刪除
  2. 希望不要港口擴建..............
    J30730

    回覆刪除
  3. 根據我精密推論

    我們成為氣候難民的機率越來越大了
    30825程宥縢

    回覆刪除
  4. 以後可能就沒機會到大堡礁度假了,很快的連台灣也要被淹沒了。
    J31005

    回覆刪除
  5. 為了開發竟然可以把世界遺產大堡礁給破壞掉,如果要開發,就應該想出一個可以跟環境共存的方法才對
    J30214

    回覆刪除
  6. 人類為了自身利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J30843

    回覆刪除
  7. 澳洲政府應該好好檢討為了一時利益而讓世界遺產消失這件事
    J30240

    回覆刪除
  8. 要好好珍惜大堡礁的生態

    回覆刪除
  9. 盡然為了賺錢而威脅到世界遺產,真該檢討!
    J30720

    回覆刪除
  10. 不應該為了經濟而破壞環境的
    J30541

    回覆刪除
  11. 為了利益而破壞了自然生態,真的很不值得。
    J302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