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帽也不准戴!在汶萊慶耶誕恐被關5年

2015-12-22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月因為有耶誕節和跨年,是不少人一年中最喜歡狂歡、慶祝的時節。然而把伊斯蘭教當成國教的汶萊,卻嚴禁人民慶祝耶誕節,如果被抓到更可能面臨5年的刑責。
  • 汶萊發佈最新規定,嚴禁穆斯林慶祝耶誕節,連耶誕帽也不能戴。(路透)
    汶萊發佈最新規定,嚴禁穆斯林慶祝耶誕節,連耶誕帽也不能戴。(路透)
據綜合外媒報導,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Hassanal Bolkiah)頒佈了新命令,如果有穆斯林慶祝耶誕節、傳遞耶誕祝福、甚至只是戴耶誕帽,都將受到懲罰。雖然汶萊當局准許非穆斯林的人慶祝耶誕節,但他們只能在自己的社區裡慶祝,而且慶祝前必須先通報。目前汶萊有42萬人民,而其中有高達65%的人口都是伊斯蘭教徒。
而這樣另類的法律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汶萊了,去年哈山納波嘉就曾頒佈以伊斯蘭教法(Sharia)為基礎的新刑法法典,其中訂有鞭刑、斷肢和亂石砸死等刑罰方式,引發不少爭議,也遭到聯合國人權官員的批評。
許多國外網友在看到汶萊的最新規定後都開始議論,有網友難以置性表示,「真的假的?印象中伊斯蘭教是一個容忍度很高、和平的宗教。」也有網友認為,利用法律去干涉宗教,不是一個良好的行為。

1 則留言:

  1. 禁止人民慶祝耶誕節我覺得沒有很嚴重 但要處刑就有點太誇張了
    而且都是不死也半條命的方式 有點過分Pu103.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