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浮冰馬拉松 報名費高達40萬

北極浮冰馬拉松 報名費高達40萬

鄭宇晴 2015/04/14 17:10 點閱 2660 次
參與北極馬拉松的選手必須忍受零下40度的低溫跑完42公里,考驗其耐力和毅力。(photo by North Pole Marathon on Facebook)
參與北極馬拉松的選手必須忍受零下40度的低溫跑完42公里,考驗其耐力和毅力。(photo by North Pole Marathon on Facebook)
【台灣醒報記者鄭宇晴綜合報導】能想像一場路跑活動,選手們得忍受零下40度的低溫,在搖晃的浮冰上邊留意冰間縫隙邊跑步,同時又要提防北極熊的攻擊嗎?欲參加北極馬拉松的跑者須先支付40萬元台幣報名費,還有許多人在過程中因失溫不得不放棄比賽,顯示完賽是多麼艱辛的一件事。
【捷克澳洲選手奪冠】
2015年邁向第13屆的北極馬拉松,由來自愛爾蘭、打破多項馬拉松紀錄的極地跑者理查‧唐納文主辦,他表示,北極馬拉松是世界唯一一場於結冰的海上舉辦的極限路跑活動,終點還會因地形變化隨時改變位置,「我們還必須派槍手巡邏,以免選手遭北極熊攻擊。」
今年的北極馬拉松,由來自捷克的比特洛‧瓦布勞斯克以4小時22分24秒的成績摘下男子組冠軍。「過程十分艱辛,比在陸上跑還要難,時常要在厚厚的積雪中跨行。」瓦布勞斯克表示,「不過也是非常有趣的經歷。」來自澳洲的海瑟‧霍金斯則跑出了6小時57分39秒的成績,摘下女子組冠軍,她說,「跑完的感覺很不真實,但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比賽。」
【考驗耐力和勇氣】
這場馬拉松以在浮冰上繞圈的方式進行,來自22個國家的45名選手們得在零下40度低溫下跑完標準馬拉松全程42公里,還得留心腳下不斷移動的浮冰、跨過比人還高的冰丘,並忍受突然降臨的暴風雪。許多選手因體溫過低,不得不放棄比賽。
根據香港《有線新聞》報導,來自香港的社工張思縈以7小時6分6秒的成績奪得女子組季軍。張思縈賽前曾說,希望藉由極地馬拉松的經驗,鼓勵由她輔導的戒毒者永不放棄希望,堅持到最後,為此次路跑寫下感人的一章。
要參加北極馬拉松,選手們得籌資11,900歐元、相當於台幣近40萬元的報名費。我國馬拉松好手陳彥博曾於2010年參加,以5小時29分47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季軍殊榮。

1 則留言:

  1. 參加北極馬拉松應該要花不少錢吧
    而且會有點危險Pu103.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