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震怒 俄國安為由經濟制裁土耳其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簽署總統令,對土耳其實施一連串懲罰性經濟制裁,凸顯俄國戰機遭土耳其擊落4天後,莫斯科當局仍極為震怒。

根據路透社,總統令發布數小時前,蒲亭(Vladimir Put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當前情勢前所未見,俄羅斯遭遇的挑戰前所未見,因此因應作法自然切合這次的威脅。」
根據這項總統令,俄羅斯飛往土耳其的包機將禁飛,當局也將告知旅行社停售土耳其度假行程,並禁止進口非特定土耳其商品,及停止或約束土耳其公司和人民的經濟活動。
法新社報導,新措施自2016年1月1日生效。「遭禁或限制」的土耳其商品品項尚未公布。
資深土耳其官員告訴路透社,制裁只會惡化兩國的僵局。
然而蒲亭的幕僚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Erdogan)未對24日發生在敘利亞連接土耳其邊界地帶,俄國蘇愷24型(SU-24)戰機遭擊落造成1名飛行員喪命的事件道歉,蒲亭暴怒。

艾爾段自事發後同樣態度嚴厲,表示土耳其有充分權利捍衛本國領空,不會對擊落戰機一事道歉。他今天似乎稍微軟化言詞,表示這件事令他難過。
土耳其出口俄國的主要商品為食品、農產品和紡織品,同時是俄國人最愛的度假目的地之一。培斯科夫說,他認為俄國境內的土耳其人可能多達20萬人。【取自中央社】2015/1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