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調控供水 北水局籲節約用水

石門水庫水位最近下降,來到241公尺左右,避免去年旱象危機再起,北區水資源局請自來水公司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買水支援板新地區,也呼籲民眾和企業節約用水。(李明朝報導)
 石門水庫目前供應民生、農業及工業用水需求,一天約二百多萬噸,其中民生等用水,可能受到氣候沒有像先前那麼炎熱,因而供水量稍為減少,但是農業用水,可能因二期稻作結穗期,每天仍維持較大用水,不過預計到十一月底,供水量就可以減少。
 面對枯水期,也避免去年旱象再現,北區水資源局對水位的調控提前,目前水位回到241公尺左右,已請自來水公司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每天購買30萬噸水源來支援板新地區,同時也呼籲民眾及企業要節約用水,讓水資源留在庫區,以妥善運用。
 北水局表示,如果水位回到240公尺以下,將會再採取每旬總量管控供水來因應,由於枯水期長達6個月,石門水庫每年周轉率要四次以上,庫區水源相當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