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新埔柿餅 是食品 也是美景

九降風起,又到了新竹柿餅「曬柿」的季節,每年的9月至隔年1月間,隨著強勁的東北季風,在新竹縣新埔鎮、關西鎮、北埔鄉一代的柿餅產業開始活絡,一片黃澄澄的美景,夾帶攝影風潮,讓柿餅不僅是食物,也變成美景。


坐落在新埔鎮旱坑里山區的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保留以竹架曬柿的場景,搭配古樸的老三合院,曬柿與古屋相得益彰。負責人呂理鑑表示,柿餅產業一度不敵大陸競爭,他也曾灰心想放棄,但有貴人相助,攝影師與學生年年到農場攝影、拍照,逐漸累積起知名度,也讓柿餅產業起死回生。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除了產製柿餅,也因製作過程透明,讓遊客能一目了然柿餅製作流程,從選柿、削柿、曬柿、翻柿等,甚至在農場後方,也有柿園,完整呈現柿餅從製作到熟成的過程。


每到假日,觀光客絡繹不絕,呂理鑑的姊妹也化身為柿餅婆婆,大方與遊客合影,或是成為攝影師、遊客鏡頭中的最佳模特兒。



除了時節提供的石柿餅、牛心柿餅、筆柿餅之外,味衛佳還有自製飲品與冰品,即使在秋老虎反撲、略帶炎熱的夏季,也能讓遊客清涼消暑,消磨在柿餅園中的美好時光。(記者 林麒瑋)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電話:(03)589-2352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2015/11/2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