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玉石礦區山崩 近百死約百人失蹤

(中央社仰光22日綜合外電報導)救難人員今天表示,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1處偏遠的玉石礦區附近發生大規模山崩,迄今已從土石中拉出近100具遺體,估計還有100人失蹤。

這是緬甸神秘玉石產業遭逢最致命的災難之一。

帕坎鎮(Hpakant)昨天凌晨發生山崩,這個地區出產部分全球品質最佳的玉石,不過這些礦區和傾倒廢土石的地點充滿危險,且經常發生山崩,只是很少像這次奪走如此多人命。

採集玉石的礦工中,有許多人來自全國其他地區,用高工時換取低工資。

緬甸國營「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山崩時,許多礦工正在臨時搭建的小屋裡睡覺。

帕坎鎮消防局(Hpakant Township Fire Brigade)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今天下午已尋獲99具遺體,死亡人數恐將持續攀升。

他說:「由於仍有許多人下落不明,我們確信死亡人數將持續增加。」

官員說,這起意外發生在「三一玉礦公司」(Triple One Jade Mining)控制的礦區附近。這名官員因未獲授權向媒體說明這起事件而要求匿名。

本區為世界上品質最好的玉石產區,每年產值高達數十億美元,但學者指出,大部分的錢都流入與緬甸前軍政府有關的個人與企業口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