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作祟 大陸南北多地極端天氣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北京26日電)中國大陸近來出現極端天氣,北方多地暴雪低溫、南方多地則達攝氏30度高溫,江西、湖南等地則出現罕見冬汛,遭遇洪災。
中新網報導,氣象專家認為,近期在大陸多地出現的極端天氣可能與聖嬰現象有關。
大陸北方近日來出現暴雪天氣,大陸中央氣象台連續發佈暴雪和寒潮預警。在北京,進入11月以來,連續的陰雨雪天氣持續籠罩,連續多場強降雪讓北京也發佈了暴雪與結冰預警。
降雪之後的北京氣溫急降,氣象預報顯示,今年11月下旬,北京的平均最高氣溫預計只有0.1℃,將刷新北京64年最寒冷的同期記錄。
除了北京,大陸北方多省份遭遇罕見強降雪。內蒙古、山西、河北、遼寧、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區上週都出現大雪或暴雪。
此外,大陸中東部大部份地區持續陰雨,平均每日日照不足2小時,較往年同期減少5成以上,大部份地區寡照持續時間達1961年以來之最。
北方暴雪低溫之際,南方多地則高溫不退,廣東、廣西、海南等地更出現了30℃以上高溫,僅11月18日,廣西14個地市中就有7個地市的最高溫度超過30℃。
氣象單位預測,11月以來,大陸南方地區將出現持續強降水,江南、湖南、江西、浙江、廣西、廣東、福建等地平均降水量比常年11月降水總量多出1.5倍,為歷史同期最多。
強降水使湖南、廣西、江西出現歷史罕見冬汛,廣西桂江、湖南湘江、江西贛江和撫河等30多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1041126

12 則留言:

  1. 天氣變化極端,真令人感到害怕,大自然的力量非常巨大呀。J202 44 葉珊華

    回覆刪除
  2. 聖嬰現象使得大陸中東部大部份地區持續陰雨,平均每日日照不足2小時,要是一直持續恐怕農作物都無法生長
    J20422李宣妮

    回覆刪除
  3. 聖嬰現象嚴重影響人類生活,也無法預警,只能努力預防.j 2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4. 聖嬰現象使得天氣變化極端,若再持續下去的話,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J20441

    回覆刪除
  5. 聖嬰現象好可怕ㄛ大家要注意一點保暖之類的 J20243楊馥瑄

    回覆刪除
  6.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聖嬰現象,這不只是中國人要共同努力去改善的,是全世界的人都有責任要減少全球暖化加劇,才能改善這個問題
    20418田采葳

    回覆刪除
  7. 大陸的氣候極端 大家都應該努力去改善這個問題J204 15 賴韋宏

    回覆刪除
  8. 極端氣候和聖嬰現象不是中國才有的問題,大家都應該努力改善全球暖化。
    20614劉奕和

    回覆刪除
  9. 天氣極端變化應該跟地球暖化有關j20807

    回覆刪除
  10. 我們真的不應該小看大自然的力量,應該要好好的愛護地球,但雖然每次都說要愛護地球,但卻只說不做j206 46

    回覆刪除
  11. 好好做好暖化,不要再讓極端氣候那麼嚴重 j20206 李昱

    回覆刪除
  12. 這就是地球暖化的可怕!!!206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