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鐵礦廢水水壩潰堤!全球第二大鐵礦石生產商宣布停產

巴西鐵礦廢水水壩潰堤!全球第二大鐵礦石生產商宣布停產


圖片來源:afp
巴西鐵礦廢水水壩潰堤 圖片來源:afp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全球第二大的鐵礦石球結礦生產商 Samarco Mineracao (1019Z-BZ) 因位於巴西東南部的一處鐵礦廢水水壩於週末時發生爆裂,進而引發潰堤和嚴重土石流,已造成 17 人死亡,30 餘名的民眾受傷和數十名的民眾失蹤。
據巴西媒體報導,當時約有 6200 萬立方公尺的鐵礦廢水夾雜著礦渣傾盆而下,直接灌入民宅與街道之中。巴西檢調單位則稱,這是巴西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
巴西鐵礦廢水水壩潰堤 圖片來源:afp
巴西鐵礦廢水水壩潰堤 圖片來源:afp
Samarco Mineracao 為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和淡水河谷 (Vale) 的合資企業,Samarco Mineracao 在案發後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在該公司的鐵礦石球結礦 (Pellet) 庫存用盡以後,將暫停位於 Espirito Santo 州的 Ubu 礦區,並停止出貨和生產礦料。
初估 Samarco Mineracao 停產後將減少鐵礦石球結礦 (Pellet) 和塊鐵礦 (Lump Ore) 每年 2500 萬噸至 3000 萬噸的產量,而這將有助於鐵礦石價格進一步上漲至每噸 50 美元上下,而不是花旗 (Citigroup) 此前預估的每噸 40 美元。
《彭博社》報導,據花旗發布研究報告表示,由於中國鋼鐵業將在明年春節後開始進行減產,而作為鋼鐵原料的鐵礦石價格,可能將進一步下跌至每噸 40 美元。
而由於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全球礦業巨頭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及淡水河谷 (Vale) 持續擴張鐵礦石產量,鐵礦石今年以來價格已崩跌超過三成。
以國際鐵礦砂價格紐約鐵礦石 (IRON ORE 62% FE CFR) 來看,今年以來下跌幅度高達 34.46%。

3 則留言:

  1. 看來鐵的價錢又要飆漲了
    J30519

    回覆刪除
  2. 這個問題要趕快解決
    J30523

    回覆刪除
  3. 希望他們能很快的解決這次的問題j310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