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兩賤民階級幼童 被高種姓者燒死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德里近郊1個村落今天凌晨發生疑似種姓衝突事件,1戶賤民(Dalit)階級家庭的兩名幼兒被活活燒死,父母也受傷;據聞是由上層種姓者趁他們在家中熟睡時放火燒屋。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警方的說法指,案件發生在凌晨2時許的德里郊區桑裴(Sonped)村。
警方獲報,攻擊者趁著這個賤民家庭成員熟睡時,以汽油澆灌屋子並縱火焚燒,導致2歲半的斐跋夫(Vaibhav)和他11個月大的妹妹迪比雅(Divya)被活活燒死。
兩名幼兒的母親瑞卡(Rekha)全身有70%的灼傷,目前在德里的醫院接受治療,父親吉坦德(Jitender)也因試圖拯救家人而受傷。
吉坦德證稱,攻擊者是來自上層種姓拉傑普特(Rajput)家族成員,這個家族10月因1起案件被登錄在案後,就不斷與他們發生衝突。
受訪時,吉坦德哭著說,「當他們把汽油澆在窗口時,我們正在睡覺。我聞到汽油味且試圖喚醒我妻子,但火勢已經開始蔓延。我的孩子在火災中死亡...。」
吉坦德指控,「他們(拉傑普特家族)曾威脅我,要我離開永不再回到村裡,否則要把我的家人全部殺掉...我拒絕,但請把我的孩子還給我...。」
這起疑似不同種姓間的衝突殺人事件已經引起當地緊張,1名警官說,村裡的安全已經加強,警方正在調查本案。1041020

3 則留言:

  1. 印度的種信是從西元前600年開始的一種很古老的制度,但是我覺得應該要廢除才對,這種制度已經害了不少人了,這些高階的人根本不把人當人看,他們的命也很重要阿!真是一點同理心也沒有...
    Pu10343 蔣博昇

    回覆刪除
  2. 人民應該要擁有自己的權利和平等,不能因為種族不同就濫殺無辜,大家都該擁有自己的權利和自由,其他人不該抹殺,希望不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了。普10223古尚豐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有活著的權利,不可以因為私下有糾紛而殺了別人,更不可以因為他的階級比較低而瞧不起別人。
    J20424

    回覆刪除